六神花露水

除了范先生的美色 不接受任何贿赂

【坤丞】社交恐惧13

 

 

 

非现实

勿上升

 

 

 

 

13

 

 

 

范丞丞从没见过蔡徐坤露出这样的神情,浓密的眉毛皱着有些凶,但眼睛里流露出来的却是心疼与无奈,这样毫不遮掩的关切让范丞丞无法正视蔡徐坤。

 

 

“为什么不告诉我不舒服?”

 

 

范丞丞抿着嘴倔强地回应:“小事而已,不必劳烦蔡学长。”

 

 

“都这样了还嘴硬。”蔡徐坤觉得范丞丞这副较劲儿的样子像个小孩子,焦急的口气也柔软下来。

 

 

“是不是没吃饭,我带了小米粥。”说罢,蔡徐坤变戏法似的从身旁拿出了保温饭盒。

 

 

范丞丞想要拒绝,但当蔡徐坤打开盒盖,米粥香甜的味道就溢了出来,勾着范丞丞的馋虫。

 

 

“我不饿。”范丞丞还在嘴硬,但眼睛却紧紧盯着蔡徐坤手中的饭盒,看着蔡徐坤拿出汤匙盛起一小勺,腾腾的冒着热气。

 

 

“范丞丞,吃不吃?”

 

“不吃。”

 

“吃不吃?”

 

“不。”

 

“吃不吃?”

 

 

“.......吃吃吃,我吃。”范丞丞被蔡徐坤问的烦了,加上蔡徐坤举着汤匙等在那里,这样举着应该很累。

 

 

听到范丞丞答应,蔡徐坤才满意的展露温柔笑意,吹了吹汤匙里的米粥,递到范丞丞嘴边。

 

 

范丞丞觉得这样实在是太亲密,伸出另一只手要去接过汤匙,但蔡徐坤却往后退了退:“我来喂你,你别乱动,小心碰到针。”

 

 

范丞丞没有力气反驳,只好乖乖听从蔡徐坤的话,一口接一口的喝着,很快饭盒就见了底,蔡徐坤很满意范丞丞的顺从,吃完还拿出纸巾给范丞丞擦了擦嘴。

 

 

暧昧的气氛在两人之间环绕,范丞丞觉得昨天的事好像并没有发生,蔡徐坤还是这样亲密地靠近自己,照顾自己。

 

 

“我吃完了,你回去吧。”范丞丞刚狠心说完,又觉得自己太绝情,“饭盒你就放在这里,我洗完了送给你。”

 

 

他以为蔡徐坤会开口说留下,但蔡徐坤却爽快的答应了,将饭盒放在自己坐的座位上,然后道了别。范丞丞看着蔡徐坤离开的身影,心里莫名生起气来,想来就来,说走就走,莫名其妙。

 

 

吃饱喝足的范丞丞已经没有了睡意,窝在棉服和帽子里看着挂水室里来来往往人,有小孩子有老人,有亲人陪伴的,也有孤零零一个人的,他自然是属于后者,过去他也曾自己来过医院,但当时他并没有觉得自己一个人有多孤单,可今天他真实体验了一波孤单的滋味,一个人出门,一个人坐车,一个人挂号看医生,一个人挂水,这些平时稀松平常的事情,今天变得异常困难,而蔡徐坤的出现就像黑暗里的一道光,转瞬即逝过后,空虚感只增不减,就像做了一场美梦醒过来发现什么都没有什么都不是。

 

 

范丞丞摇了摇头让自己停止再去想念蔡徐坤的好,可发生的点点滴滴就像放电影一样在脑海中一帧一帧地播放,有一刹那,范丞丞想要拨通蔡徐坤的手机号,让他回来别走了。

 

 

 

 

有些煎熬的度过了漫长的挂水时光,范丞丞稍微好了一些,他一边压着胶布,一边拎着保温饭盒走出了医院,因为挂了两瓶水,天色已晚。

 

 

医院偏僻,偶尔有车辆亮着车灯在空旷的街道上飞驰,因为距离公交站台还有些距离,范丞丞沿着路边的盲道慢慢走着,驼着背缩在棉服里,身影被路灯拉得又细又长,降温过后的深秋萧瑟寒风在耳边呼啸,范丞丞脑袋里只有凄凉两字来形容自己此刻的形象。

 

 

“滴滴滴”就在范丞丞可怜自己的时候,身侧传来了汽车鸣笛的声音。

 

 

疑惑地转头,范丞丞看见一辆黑色的汽车停在自己身边,车窗慢慢摇下,坐在里面的正是蔡徐坤。

 

 

“丞丞,上车,我送你回去。”开口又是这样的温柔,可范丞丞心底却涌起一股莫名的脾气。

 

 

他头一转也不理睬蔡徐坤,继续埋着脑袋往前走,步伐还快了一些,走了好几步才觉得自己这样好像有些无理取闹,吃了人家的还这样,好像有点过分。

 

 

蔡徐坤就这样开着车龟速地跟在范丞丞身后,也不催也不恼,这样一来倒是磨得范丞丞一点脾气也没有了,不过范丞丞也好面子,走了好久才总算看见了公交站台。

 

 

到达站台,公交车还没到,范丞丞坐在板凳上假装玩着手机,可是心思早就飘到了一边,不时用余光看不远处停着的汽车,看到汽车一直在,范丞丞反而觉得安心。他在心里暗自埋怨自己没出息,但还是升起些开心的情绪。

 

 

 

 

大概过了十分钟,公交车才姗姗而来。

 

 

即使是范丞丞身上穿着棉服,可看在眼里还是那样单薄,蔡徐坤就这样坐在车子里与站起身的范丞丞对视,范丞丞的眼神有某种魔力,就一眼,就让蔡徐坤的心揪紧了。他看着范丞丞迈开步子排着队准备上车,脑袋里一片空白,他不想让范丞丞消失在自己的视线里。

 

 

于是他趁着还有人没上车,赶忙拿了外套手机下车,边朝公交车奔跑过去边锁上车门,当他踏进公交车门,与坐在后排靠窗的范丞丞再一次撞上了眼神。

 

 

露在外面的一双眼睛此刻圆瞪瞪地看着蔡徐坤,即使被口罩掩藏了半张脸,还是能发现范丞丞的惊讶,蔡徐坤自己也是讶异于自己的举动,他只知道自己当时想都没想就跟下了车,看见范丞丞才安心。

 

 

他投了币默默坐到范丞丞同一排另一边,刚坐下就不自主地看向了范丞丞,正好捕捉到范丞丞转头看向窗外,他知道范丞丞在别扭,在较劲,在在意昨晚的事情。

 

 

范丞丞始终望着窗外,手中攥着保温饭盒,手背上已经撕掉了胶布,范丞丞皮肤本就是冷白皮,青紫色的淤血在手背上尤为清晰。蔡徐坤看见他这副模样,想起每次见到范丞丞,那双疲惫空虚的眸子里的倔强,心里似千根针扎着,他不是范丞丞,他无法真切感受范丞丞的感受,但他不想让范丞丞继续那样的孤独,他想对他好,想给他所有的温柔,范丞丞值得。

 

 

昨晚他想了太多,他甚至真的想过远离范丞丞也许对彼此都好。可当他知道范丞丞一个人在医院的时候,他正在邻市参加活动,碰巧范丞丞的舍友黄新淳也在,无意间听见了他们的通话,断断续续中听到什么丞丞医院什么的,当场他就拉住了黄新淳问了个清楚,知道范丞丞发烧了,他急了,他下一秒就边给老师打了电话请了假提前走了,一路狂赶,路上又猜想范丞丞没有吃饭,还让在校的舍友的煮了粥,风风火火拿了粥又赶着到了医院。

 

 

在看见范丞丞的那一瞬间,他才真正明白了自己的心。

 

 

他想告诉范丞丞,他不是怜悯他,也不是同情,更不是图一时新鲜感,就算正如范丞丞所说他们不是一个世界的人,那就让他走进那个世界好了。

 

 

 

 

评论(25)

热度(55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